佰富彩

康津水處理:專注軟化水設備、反滲透設備、超濾設備、一體化凈水設備!
聯系我們 |  |   |  舊版

新工藝、新技術:可供幾千人使用,適合農村飲水的凈水設備——百色雅長鄉浸沒式一體化超濾設備安裝成功!

發布時間:2023-12-29 17:07:34    人氣:0   

項目概況

項目地點:百色樂業雅長鄉

設備類型:浸沒式一體化超濾設備

處理水量:700m3/D;40T/H

出水標準:《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GB5749-2022)

服務內容:設備提供、安裝調試

一、前言

超濾設備是一種將溶液進行凈化和分離的膜分離技術。在近幾年,超濾設備廣泛應用于化工、生化、醫藥、食品、飲料、釀酒等行業。但本次小編要聊的案例不僅僅是普通的超濾這么簡單,它比普通的超濾有更好的親水性和抗污染性,無論是工藝還是技術都是采用最新的設計,如果你感興趣就接著往下看。

二、什么是浸沒式工藝?

在安裝設備前,康津的小編先帶大家了解一下,什么是浸沒式工藝。

如果單獨聽名字的話,大家一定很好奇,“浸沒式”怎么達到凈化原水的效果。浸沒式的工藝又是如何,先來跟大家說一說什么是浸沒式工藝。

浸沒式膜過濾工藝是超低壓中空纖維膜技術與連續膜過濾技術相結合而派生出來的一種新型的膜過濾處理工藝。它是外壓式超濾的一種應用形式。它使用開放式中空纖維膜組件,將膜直接置于充滿待處理水的膜池之中,通過泵的負壓抽吸和大氣壓力,使水透過膜表面,從中空纖維膜內側抽出,達到過濾凈化的目的。

和大家介紹了浸沒式工藝的原理,就要跟大家說一說這個新工藝技術如何實現落地實施。

二、調研-安裝-調試

將項目實現最終的落地,共分為三個大步驟,分別為場地調研、設備安裝和設備調試。

本次項目位于廣西省百色市樂業縣雅長鄉,在安裝設備前,我們的設計師已經對當地進行了場地調研和水質檢測,據調研,安裝的場地地勢較高,舊場地原設有一個凈水設備,但是從外觀上看也,,測試當地水質的TDS值在119ppm左右。根據實際情況和業主要求,我們按照要求,我們最終決定為業主設計最新的浸沒式一體化超濾設備滿足農村飲水。

圖片1.png

圖片2.png

安裝前的預備工作我們也是進行了有條不紊的安排,包括準備零件和全程的貨物運送。到達場地后師傅們將貨物安全卸下后就開始進行定位工作,無論是哪一套設備都需要進行定位工作,保證設備安裝平衡,從而確保安裝位置的準確性和安全性。

       定位工作完成后就開始進行膜架的安裝工作,首先將底部的不銹鋼管固定焊接,將大框架的管位定位,根據所需要的鋼架長度進行測量和切割并將其固定焊接。接下來的工作就來到了膜池的安裝,膜池中的組件包括了我們這次安裝的重要部分——超濾膜絲。由多個超濾膜絲組成的膜組件垂直安裝在膜架內,由處理水量決定膜組件個數。

圖片3.png


和傳統的超濾膜區別不同在于,浸沒式的膜絲材質更為優良,制備的工藝先進,孔徑分布窄,過濾精度相對更高,對于物質、細菌、原生物、膠體等可以有效去除,親水性好,抗污染能力更強

師傅們將膜絲安裝在固定焊接好的膜池中后,就要給安裝水管和水泵,不僅僅是連接水管的走向,還要將槽鋼切割,每一根水管都要涂上膠水以防止出現漏水的情況;接下來就是將水泵等硬件,包括反洗系統和藥洗系統的管件都安裝連接。接下來就是線路連接的問題,線路連接相對較長,管線較粗,師傅們根據現場地形和設備的位置,最終確定具體走線方式。將線最終連接到智能配電箱,設備的電箱采用的是PLC控制柜設計原理,采用可編程控制器電路,可實現全自動化運行,無需人員管理,只需定期查看,大大方便了管理。

最后就是設備的調試工作,打開反洗裝置先將膜絲清洗干凈,去除附著在膜絲表面的有機污染物,通過智能配電箱來調節反洗裝置和藥洗裝置。

整個設備的安裝差不多大功告成,此次安裝的配件包括膜池、超濾膜絲、反洗水水箱和藥洗水箱等。設備的成本價大概在8分錢左右就可以解決雅長鄉村民的飲水問題。

實現了低成本高效益的提升成果。

三、工藝流程

首先進水閥門,原水經過設備的膜池,膜池的水到達一定的液位后,通過虹吸原理技術,使水透過膜表面,從中空膜絲內側抽出,讓水和無機離子、低分子物質進入超濾膜絲內部,從而讓其從凈水口進入到凈水箱中,再通過次氯酸鈉消毒,達到過濾凈化的目的。

       像是農村等水質較差的地區,為了保證膜絲能夠使用的更久,當部分大顆粒的物質,像是膠體、固體懸浮物、藻類等被膜絲攔截在表面后,可以通過安裝的加藥反洗裝置去除附著在膜絲表面的污染物,從而達到保持膜絲干凈,延長膜絲壽命的目的。

圖片4.png


       浸沒式一體化超濾設備相對于傳統的超濾設備而言,其適應性更強,可以直接過濾高濃度懸浮物而不需要復雜預處理占地面積也相對較自動化程度高、可模塊化搭建、方便靈活轉移具有運行成本低于一體等優勢,適用于廢水處理以及大型自來水處理中。

圖片5.png

       無論是超濾設備還是浸沒式一體化超濾設備,過濾精度都能達到國家的飲水標準,而在農村或是水質較差的地區,浸沒式一體化超濾設備相對來說更合適。

       當全網都在迎接2024年的時候,康津的師傅們用最新技術的浸沒式一體化超濾設備迎接了2024。帶給了雅長鄉村民們健康的飲水生活。






相關專題

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