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富彩

康津水處理:專注軟化水設備、反滲透設備、超濾設備、一體化凈水設備!
聯系我們 |  |   |  舊版

貴港某造紙廠2噸/小時單極反滲透設備安裝完工

發布時間:2023-11-16 09:22:30    人氣:0   

相信很多造紙廠都需要純水設備,原水的浮游物質對成品紙中并在干燥部分水分蒸發后會將水中溶解物質殘留在成品紙中,影響成品紙的質量。目前我們國內大多數字長用水都取自地下水,但是由于地下水的水質受地區性變化較大,所以水處理的方法也有所不同。

造紙工業用純水基本標準

1.png

今天,康津的小編就給大家分享的是造紙廠鍋爐房的2噸/小時單級反滲透凈水案例,讓大家了解造紙廠用什么樣的凈水設備。

項目地址:貴港市某造紙廠

設備名稱:2噸/小時單級反滲透設備

工藝流程:水-原水箱-石英砂過濾器-活性炭過濾器-精密過濾器-增壓泵-反滲透設備-凈水箱

2.png

設備預處理部分的兩個藍色罐體為石英砂罐和活性炭罐,設備主體部分我們已經設計完成,將設備的反滲透膜和其他元件安裝并固定,連接管件和設備的線路,整個設備的安裝就完成了。但不單是如此,最后還要進行設備的調試才能進行交付工作。

從下圖可以看到,原水屬于井水,從顏色上看水質還是很渾濁的。井水由于在年內不同時期補給類型的更迭和氣象因素的作用,井水水質特征呈現季節性變化。

8.jpg

原水從設備的進水泵進去,把水箱里面的水抽到砂濾和碳濾里進行過濾,從而去除水中的大分子顆粒和泥沙等,而活性炭可吸附大分子有機物、余氯、鐵氧化物等膠體物進行吸附過濾。

預處理部分調試好后,就是我們的設備的主體部分——調試主機的進水壓力和出水壓力。從流量計上可以觀察到設備的進水情況和出水情況。我們設備的系統具備RO膜定時自動沖洗功能和化學清洗消毒裝置。RO膜設置三重功能自動沖洗程序:去除RO膜表面污濁物,延長RO膜的使用壽命。

可以從圖中看到目前設備的產水電導率在16左右,而自來水的電導率是120以上。師傅從設備的產水取樣,從產水樣品上觀察到,從設備產出的水源不僅十分干凈,還可直接飲用。最后進行交付設備工作后,整套設備的安裝工作就大功告成了。




相關專題

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