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富彩

康津水處理:專注軟化水設備、反滲透設備、超濾設備、一體化凈水設備!
聯系我們 |  |   |  舊版

膜污染了怎么辦?超實用膜清洗方法都整理好了!

發布時間:2024-01-03 08:56:58    人氣:0   

我們的在運行過程中難免會碰到膜污染的問題,濃水中的無機物、微生物、金屬氫氧化物、膠體等都會對我們的膜造成一定的污染,當我們的膜表面累積一定程度的沉積物后,設備的產水量和脫鹽率也會隨之下降,影響其過濾效率和運行壽命。定期清洗反滲透膜可以增加其使用壽命。那么遇到這樣的問題,我們應該如何解決呢

一、化學清洗

這是一種通過使用強酸或強堿溶液來清洗反滲透膜的方法。在進行化學清洗前,需要排空反滲透系統中的水,并用化學清洗劑充滿整個系統。然后將清洗劑流經反滲透膜,讓其在反滲透膜表面停留一段時間后再沖洗掉。

二、物理清洗

物理清洗可以去除反滲透膜表面的輕微污垢和顆粒物。通常使用高壓水槍、氣泡清洗等方式進行物理清洗,直接將水流或氣泡噴向反滲透膜表面,以去除表面附著物。

三、軟水清洗

軟化水對于反滲透膜的清洗效果也非常好。首先需要將軟化水注入到反滲透系統中,然后將軟化水通過反滲透膜流動,以清洗污垢和沉淀物。

四、換向沖洗

這種方法可以改變水的流動方向,以清洗污垢和附著物,并保障反滲透膜的通量和運行壽命。該方法包括正向沖洗、反向沖洗和間歇沖洗等多種方式。

五、清洗劑的選擇

在清洗過程中,還需要正確選擇清洗劑。清洗劑的選擇應根據反滲透膜的材質、性質和被污染物的類型而定。一般來說,酸性清洗劑用于去除堿性污染物,堿性清洗劑用于去除酸性污染物,而氧化劑則用于去除有機污染物。

需要注意的是,在清洗反滲透膜時,應遵循相應的操作流程和規范,并且要選用專業的清洗劑和設備。不當的清洗方法可能會損壞反滲透膜表面,影響其效率和壽命。特別是對于化學清洗方式,一定要遵守相應安全規定并正確配戴防護裝備,以免發生意外事故。

官網圖片1.png

反滲透膜作為一種高效、環保的水處理設備,在應用中需要注意其清洗與維護,通過選擇合適的清洗方法和清洗劑,可以維護其正常工作狀態,提高其使用壽命和過濾效率。

但反滲透膜的使用壽命有限,定期的更換反滲透膜也是十分有必要的。更換下來的反滲透膜可以聯系專業的公司進行回收。這樣不僅可以節約資源,還能夠收回一部分成本。兩全其美。

獲取更多水處理解決方案

   技術咨詢可加技術工程師微信,微信號:19162345888

    訂購產品可拔打我們服務熱線,也可以直接拔打:19162345888 

    原文出處:http://vs-j.com/2024/sjhzx_01/759.shtml






相關專題

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