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富彩

康津水處理:專注軟化水設備、反滲透設備、超濾設備、一體化凈水設備!
聯系我們 |  |   |  舊版

中鐵十四局0.5噸/小時反滲透設備安裝完工!

發布時間:2023-12-01 08:55:06    人氣:0   

你的凈水設備是不是也是遇到了堵膜、水垢等情況?買回去沒用多久的設備就出現了這種情況相信大家一定都很郁悶,今天康津的小編給大家看個案例,這個案例里的反滲透設備出現的問題,就是堵膜和水垢問題,且問題較為嚴重,好奇我們如何讓解決的話就接著往下看吧!

項目概況

項目地址:中鐵十四局集團有限公司

設備概況:0.5噸/小時反滲透設備

目的:維修設備(解決堵膜、水垢等問題)

設備運行:原水—精密過濾器—原水箱—0.5噸/時反滲透設備—凈水箱

一、了解情況

這一次的項目地點在中鐵十四局集團,我們來是為了維修一臺0.5噸/小時反滲透設備,經過了解,這個設備出現了堵膜和水垢等現象,但是當我們對設備進行檢查后,發現這個問題較為嚴重。下面我們來看看師傅們是如何檢查的。

剛到場地后,我們師傅的視線就被流量計給吸引了。通常來說,兩根流量計一個可以看到出水情況一個可以看到進水情況,從外面看,原水流量計已經布滿了黃色水垢,把流量計的軸承拿出,發現上面已經結滿了水垢。師傅打開右邊的閥門后,觀察到流量計上面的壓力表都顯示壓力,在設備的顯示都正常的情況下,出水管卻只有氣流沒有水流,這說明設備的里面的膜很可能都堵死了。大家也可以對比一下自己的反滲透設備,是不是也是出現了以上的情況,如果是的話也有可能是反滲透膜堵塞的原因。

現在進入主要檢查的部分——反滲透膜。將反滲透膜殼打開,發現膜殼外的膜殼蓋上面全是白色水垢,膜殼的蓋子都是水垢,內部也不用多說,內壁也是布滿了白色凝結層,拆下來的反滲透膜發現也是有水垢凝結成的斑塊。檢查反滲透膜后就看最后的精密過濾器,精密過濾器的濾芯主要是PP棉為主, 由此看到上面的PP棉已經變成了黃色,不難猜得出這個地方的水質可能比想象中的還要差。

二、清洗消毒

對于以上的情況,我們師傅首先要進行專業嚴謹的清洗消毒。反滲透膜殼部分需要先將膜殼的內部清洗干凈才能安裝新的反滲透膜,老師傅在將新膜殼安裝的同時也和業主說明了情況,講解設備的運行原理,讓業主了解設備的同時,預防之后如果有什么問題也能讓業主第一時間判斷如何解決。

    接下來的任務就是更換反滲透設備的精密過濾器的濾芯。因為我們了解了當地的水質情況,為了防止設備再次頻繁出現水垢情況,我們給業主安裝了一個阻垢罐,這個阻垢罐能夠預防反滲透膜再次堵膜,清洗溶解設備的有機物,并且能讓設備的膜使用壽命更長。

圖片3.png

我們用儀器測試了設備的原水TDS值,發現TDS值為234PPM,已經屬于硬水的范疇了,而設備上顯示的TDS值更大,1234PPM比儀器測的還大了五倍。最后經過我們設備過濾后的凈水測試的TDS值為24PPM,已經符合飲水標準。

最后一步就是給設備進行反沖洗,反沖洗出來的水還是很渾濁的,待調配好新安裝的阻垢劑,整套設備的維修工作就完成了。

三、設備工藝流程

我們整套設備的運行流程為,原水經過精密過濾器,經過原水箱,從原水箱到我們的0.5噸/小時反滲透設備,設備部分砂罐和碳罐過濾截留水中的懸浮物膠體雜質,再到RO反滲透膜,再到精密過濾器,最后就是凈化的凈水箱。有變頻增壓泵供水到用水點。

可能就有人疑惑了,為什么要在原水箱前再放個精密過濾器呢,因為每個地方的水質不同,由于這個地方的水質較差,我們在原水箱前面放置了一個較大的精密過濾器過濾雜質,相當于一個預處理部分。

四、設備介紹

圖片4.png

我們的反滲透設備反滲透純水設備 采用進口反滲透膜,脫鹽率高,使用壽命長,運行成本低廉采用全自動運行,可實現無人化操作,不用大量的化學藥劑做再生處理,無化學廢液排放,無環境污染。操作簡單、安裝方便,工藝先進、設計合理。采用先進的膜過濾技術,無需酸堿再生。

設備系統具備RO膜定時自動沖洗功能和化學清洗消毒裝置。自動沖洗RO膜:RO膜設置三重功能自動沖洗程序:去除RO膜表面污濁物,延長RO膜的使用壽命。

化學清洗消毒:在RO膜出水水質、水量和壓降改變10%~15%時,需要對RO膜進行清洗消毒,清除反滲透膜中的染物,以恢復膜原有的特性。




相關專題

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