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富彩

康津水處理:專注軟化水設備、反滲透設備、超濾設備、一體化凈水設備!
聯系我們 |  |   |  舊版

上林縣大龍湖景區30噸/小時壓力式一體化凈水設備安裝完工

發布時間:2023-11-07 16:24:04    人氣:0   

或許凈水人已經對農村的凈水案例、漁業的凈水案例,學校醫院的凈水案例見怪不怪了,但是這次康津小編今天給大家帶來的是4A級風景區的凈水案例——南寧市上林縣大龍湖景區30噸/小時壓力式一體化凈水設備。

相對來說景區的案例也是比較少見的,而上林縣大龍湖的原水是攔蓄地下水而成的人造高山平湖,出水的水質要求也是根據業主的需要而進行的配置。

項目地址:上林縣大龍湖景區

安裝設備:30噸/小時壓力式一體化凈水設備

處理水源:地下河水

處理量:30t/h

處理工藝:地下河—壓力式凈水設備

一、處理工藝

大家知道景區的地下水相對來說應是比較干凈的,但是如果遇到雨季,地下水也會變得渾濁。而根據業主需求,我們采用的是30噸/小時的壓力式一體化凈水設備,主要是通過石英砂進行過濾。

壓力式過濾器是利用幾種介質,在一定的壓力下,使原液通過該介質,去除雜質而使水質達標的目的。主要是利用填料來降低水中濁度,截留除去水中懸浮物、有機物膠質顆粒,是給水凈化的重要水處理設備。

設備主要由罐體、布水系統、集水系統、濾料層、承托層及內部配套管路等組成,外部連接原水進水清水出水、反沖洗排水等主要管道和閥門與其相配的控制系統、壓力表、取樣閥等。

過濾器的運行過程主要由過濾和反沖洗兩個過程交替循環組成當含有污染物或雜質的原水在一定的壓力下通過一定厚度的濾層時,水中污染物或雜質就被過濾介質截留或吸附,因此而得到凈化變成相對潔凈(或者滿足一定的要求)的清水而被截留或吸附在過濾介質上的污染物在一定的周期不斷被清除以后,整個系統就能維持連續運行。

這樣,原水不斷地被送入過濾器,經凈化后變成清水不斷地流出過濾器進入系統過濾是生產清水的過程,當原水通過進水管和布水系統進入過濾器后,在一定的壓力下經過濾料層截留或吸附水中的懸浮物,清水則經集水系統收集,由出水口排出。在過濾過程中,由于不斷截留水中的污物,濾料層的孔隙會逐漸減小,阻力會不斷增大,當滿足排放件時,設備應進行反沖洗,反沖洗周期一般根據出水水質或水頭損失確定。

我們公司的壓力式凈水設備的獨特優點還在于通過優化濾料和過濾器的設計,實現了過濾器的自適應運行,濾料對原水濃度、操作條件、預處置工藝等具有很強的自適應性,即在過濾時濾床自動形成上疏下密狀態,有利于在各種運行條件下保證出水水質,反洗時濾料充分散開,清洗效果好。

砂過濾器可有效的截留除去水中的懸浮物、有機物、膠質顆粒、微生物、氯、嗅味及部分重金屬離子等,最終達到降低水濁度、凈化水質效果的一種高效過濾設備。

二、安裝流程

因為場地的原因,我們的設備安裝前需要進行準確定位才可以能進行下一步,將電動閥進行安裝和加固,本次的過濾罐共裝了5個電動閥,我們設備的電動閥采用的是自動的閥門,具有自動沖洗的功能,可根據業主的情況具體設置正洗和反洗的時間和次數。

將閥門安裝后就要開始進行布線工作,每一次的布線都是要根據實地情況來安排,將布好的線連接電箱并安裝,最后對投濾器的水泵接口進行安裝。基本上這套30噸/小時的壓力式一體化凈水設備的安裝就大功告成,業主對于本次的設備安裝還是相當滿意的。




相關專題

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