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富彩

康津水處理:專注軟化水設備、反滲透設備、超濾設備、一體化凈水設備!
聯系我們 |  |   |  舊版

適用于現代農業種植的超實用凈水案例——2噸反滲透就能解決灌溉用水!

發布時間:2023-11-22 08:53:47    人氣:0   

可能許多人還認為,農業種植是不需要用到凈水設備的,其實這個想法是較為落后的,在現代農業種植技術中,無土栽培技術已經成為多數人都在使用的農業生產模式,包括水培、霧培、基培栽培,可種植蔬菜、花卉、水果、煙葉等農作物。并且這樣栽培出來的農作物可以控制環境,減少污染。

現代農業在栽培過程中,應用先進的反滲透凈水設備,采用水肥一體技術,基本實現全自動種植;農業育苗種植用水處理設備是針對不利于花卉、農業種植、培養的原水進行處理用以保障種子的正常發芽、幼苗的生長,提高育苗成活率。

2.jpg

項目概況:

1.項目地址:某現代農業種植農場

2.原水水源:井水2

3.方案配置:根據客戶需求,采用單級反滲透設備,產水量為2噸/時

4.工藝流程:井水-增壓泵-石英砂過濾器-活性炭過濾器-精密過濾器-增壓泵-立式增壓泵-反滲透設備-凈水箱-變頻供水

經過了解,業主是開設現代農業種植的農場主,根據業主的要求,設備要求生產純凈水,用于水培綠葉蔬菜,根據原水水質和業主的要求,我們需要給業主提供10噸的儲水箱,要求設備能夠穩定運行;且要求水質中無農藥殘留;滴管口能夠使用時間較長,不堵塞。

按照業主的要求,我們最終給業主確定的設計方案為2噸/小時的單級反滲透設備。我們的反滲透純水設備采用的是進口反滲透膜,設備的脫鹽率高,使用壽命長,運行成本低廉,采用全自動運行,如果不在現場也無需擔心,可以實現無人化操作,不需要用大量的化學藥劑作再生處理,無化學廢液排放,不會產生環境污染。無論是安裝還是維護都很方便。

設備可以過濾河流、運河、湖泊、溝渠和水井等的水并供任何灌溉系統使用,包括噴灌,滴灌,微灌等系統。流量從每小時幾噸到幾百噸可供選擇,可根據業主的要求進行一對一定制。

設備的材質分為碳鋼、不銹鋼或特殊材料,可以完全滿足農業灌溉、城市中水回用、公園、高爾夫球場、噴泉等水系統過濾的使用需求。

3.jpg

設備的工藝流程為原水井水通過增壓泵,進入我們設備的前置過濾器,通過石英砂過濾截留水中的懸浮物膠體等顆粒雜質,活性炭對水中的大分子有機物、余氯、鐵氧化物等膠體物進行吸附過濾,去除從前級泄漏過來的小分子有機物等,保障膜系統的進水水質要求,為后續處理減壓。從預處理系統出來的凈水經過精密過濾器和反滲透膜,最后進入凈水箱。由變頻增壓泵供水到棚內的用水點。

我們的設備系統具備RO膜定時自動沖洗功能和化學清洗消毒裝置。即使源水水質很好,預處理設施很完善,出水水質符合反滲透進水水質要求,但反滲透經過長期使用的時間,膜表面都會受到結垢或其它的污染,因此反滲透膜需進行清洗或消毒和日常自動沖洗膜的保護工作。也能保護業主的灌溉滴管口,保證長時間使用。

自動沖洗RO膜:RO膜設置三重功能自動沖洗程序:去除RO膜表面污濁物,延長RO膜的使用壽命。

化學清洗消毒:在RO膜出水水質、水量和壓降改變10%~15%時,需要對RO膜進行清洗消毒,清除反滲透膜中的染物,以恢復膜原有的特性。

調試設備后就是進行設備交付的工作,通過本次愉快的合作,我們的設備獲得了業主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每天都在進行多個不同類型的項目而設計和安裝。

4.png

通過以下的對比圖可以清楚地看到,經過我們設備的處理后,水質變得清澈透明,相較于渾濁的原水,我們設備處理過的凈水可達直飲效果。

1.jpg

純水設備水培蔬菜的效果相較于其他設備起來說是相對較好的,不僅可以有效去除水中的有害物質,保證灌溉水質量的穩定和安全性,減少對作物生長的負面影響。此外,反滲透設備還可以用于農業廢水的處理,實現農業廢水的資源化和環境保護。

反滲透設備在農業基地的應用具有重要意義。它能夠提供穩定、清潔的水資源,保障農作物的生長和質量,同時也能夠實現廢水的資源化和環境保護。通過使用反滲透設備,農業基地可以更加可持續地發展,并為農業的現代化和高效化提供有力支持。


相關專題

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