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富彩

康津水處理:專注軟化水設備、反滲透設備、超濾設備、一體化凈水設備!
聯系我們 |  |   |  舊版

廣西貴港某工廠0.5噸/小時、4噸/小時反滲透設備更換濾料項目完工

發布時間:2023-11-10 10:22:36    人氣:0   

現在很多工廠都準備有凈水設備,但有些業主的設備使用時間過長,想更換濾料不知道怎么辦,今天康津的小編就帶大家來看看反滲透設備是如何更換濾料和反滲透膜的。

項目地點:廣西貴港某工廠

設備:0.5噸/時反滲透設備、4噸/時反滲透設備

目的:更換濾料、反滲透膜

本次的項目地址是位于一家貴港的工廠,根據業主的反饋,我們了解到本次更換的設備是兩套0.5噸/小時的反滲透設備和一套4噸/小時的反滲透設備。其中,0.5噸這套設備的預處理部分分為兩組,每組有一個砂濾,碳濾,樹脂濾和一個鹽水箱,兩組都是流經一個精密過濾器。

微信截圖_20231108143111.png

我們公司的反滲透設備采用進口反滲透膜,脫鹽率高,使用壽命長,運行成本低廉,采用全自動運行,實現無人化操作,不用大量的化學藥劑再生處理,無化學廢液排放,無環境污染。用先進的膜過濾技術,無需酸堿再生,操作簡單、安裝方便,工藝先進,設計合理。設備系統分為分手動和全自動系統,全自動系統具備RO膜定時自動沖洗功能和化學清洗消毒裝置。

    在更換濾料前師傅們要全面檢查設備,檢查管道、閥門的總體情況,經過檢查暫未發現客戶的設備存在零件損壞的現象。將需要裝填的濾料和更換的所需工具準備好,記錄設備的運行參數,關掉反滲透設備的原水泵和進水閥。可以看到業主的不銹鋼管和控制閥頭都布滿了灰塵,將這些設備都拆下來后準備工作就完成了

清洗濾罐要對濾罐內的剩余濾料進行沖洗,沖出來的濾料可以看到除了這些外還有一些細小的顆粒物或泥沙。這是為什么呢?

因為石英砂主要是過濾水中的懸浮物和顆粒物,所以沖出來的水會比較黃,而現在看到的就是里面一些過濾的泥沙之類的細小顆粒物。

從沖洗后的濾罐可以看到罐子內部含有一些苔蘚,這些苔蘚的形成是因為石英砂過濾器主要是利用石英砂顆粒作為濾料,如果濾料在長時間截留懸浮物或者膠體等粘性物質之后,硬水長時間在罐子中未進行清洗,導致水垢和細菌附著在罐子上,就會形成苔蘚。

微信截圖_20231108143046.png

    填充濾料的工作講究順序,換石英砂前也應在砂罐里注入少量的水,按大砂在下面,小砂在上面的順序裝填石英砂。一般來說,石英砂和活性炭的裝填量應按照罐子體積來進行計算。

    新裝的活性炭要浸泡在水中,使其充分濕潤,消除炭粒之間和內部的空氣,防止碳粒浮在水面上。填充濾料后,重新加載設備。打開原水泵,先正洗,再反洗,然后正反洗交替進行,直到廢水閥出來的水是澄清水為止。確認石英砂已洗干凈,開原水泵清洗活性炭,洗至出水透明無色,無微細顆粒后,即可投入使用。

微信截圖_20231108143054.png

細心的小伙伴可能發現,這套反滲透設備是經過了六級過濾,而正常的反滲透設備都是四級過濾,其實是因為每個地方的水質不一樣,我們根據業主這邊的情況按照業主的需求,設計了一套六級過濾的反滲透設備,當然,我們也會根據每一個客戶的要求而定制,一對一進行設計,滿足客戶的需求。

而我們在反滲透裝置前添加軟化器也是為了保護反滲透膜,延長反滲透膜的壽命。大家可以看到,經過前面軟化和6級的過濾系統,到第六級過濾系統的PP棉除了微微發黃外,還是很干凈的。

微信截圖_20231108143209.png

    完成濾料的更換工作后,接下來的工作就是拆解反滲透舊膜和安裝新膜,可以看到設備的反滲透膜上布滿了水垢,膜也因為水質過硬和長時間未更換導致濾膜產生堵膜現象。

    再看精密過濾器里的PP棉也是呈現出黑色和彎曲狀。

微信截圖_20231108143138.png

將膜殼內的反滲透元件取出,并將壓力容器沖洗干凈。將新膜一端從膜殼的進水處平行推入膜殼,重復以上的工作直到元件都裝入壓力容器內,確保膜元件連接所有的外部進水管路、出水管路等,并檢查所有的接頭是否連接。

4噸/小時的反滲透設備的過濾器因為體積稍微有些大,我們師傅決定采用虹吸原理將里面濾料吸出,將濾料換好后開始更換反滲透膜,處理工藝和前面0.5噸/小時的反滲透設備是大差不差的,檢查飲水機的各項功能是否正常后,這次換濾料的工作也差不多圓滿完成了。

微信截圖_20231108143222.png








相關專題

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