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富彩

康津水處理:專注軟化水設備、反滲透設備、超濾設備、一體化凈水設備!
聯系我們 |  |   |  舊版

醫療行業中為什么會用到超純水設備?具有哪些用途?一文帶你了解!

發布時間:2023-11-24 08:56:59    人氣:0   

醫療行業是水質應用標準制定嚴格的行業之一,對醫療超純水設備的要求很高。尤其是手術器械,清潔和消毒必不可少。

那么醫療行業為什么要用純水設備呢?在醫療行業還有哪些用途?相信這篇文章能帶給你答案。

一、純水設備在醫藥行業用途

在藥品生產中,水是確保藥品質量的關鍵因素。醫藥用純化水對水質要求非常嚴格,必須符合藥典規定的質量標準,與藥品生產的其他原輔材料一樣。那么,醫藥行業在制備純化水時主要用途有哪些呢?

1.作為原材料

在制藥生產工藝過程中,許多企業需要使用純化水作為原材料。純化水是一種必要的選擇,因為它能有效地去除普通水中存在的雜質,如懸浮物、膠體、有機物和微生物等,從而確保藥品生產的質量。純化水的制備過程旨在提高水質并預防污染,以改善產品質量。

圖片

2.清洗設備儀器

例如,在醫療器械行業,常需要使用純化水設備來制備純化水。經過凈化的原水所得到的純化水幾乎沒有雜質,用于清洗設備不會導致二次污染,有助于提高產品品質。使用純化水進行清洗的儀器設備壽命更長,更加耐用。

3.制作注射劑

注射劑應用較為廣泛,基于其直接關系到人類的身體健康,對電導率和微生物限度等指標要求比純化水還要嚴格。根據《中國藥典》規定,注射劑以純化水為原水進行制備,因此注射劑的制作離不開純化水系統。

二、醫用純水設備的重要性

醫用純水處理設備是醫學領域至關重要的一件關鍵設備,通過應用預處理技術和反滲透技術,可以消除有害物質,包括化學物質、細菌和病毒等,從而生成純凈、穩定的水。在醫學實踐中,高質量的水對于許多臨床應用至關重要,例如洗滌、灌注劑制備和溶液制備等。

醫療超純水設備采用先進的EDI技術和膜分離技術,以電去離子方式降低水質電阻率,有效防止二次污染。膜分離原理為EDI技術的應用奠定了基礎,通過膜的高效去除雜質能力提高了水質處理水平。

隨著醫學技術的不斷發展和完善,醫用純水處理設備也越來越被重視。未來,醫用純水處理設備將會繼續推進和完善,以適應更多樣化的臨床應用。

三、康津水處理純水設備

廣西康津水處理公司創辦于2014年,專注生產水處理設備,致力于為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和先進的產品技術,公司主營產品包含、、、等。

最新廠房照2.jpg

此外,公司還經營濃縮分離設備,離子交換設備,消毒殺菌設備,一體化污水處理設備等產品。像是醫院或制藥這些對水質要求比較高的行業,都可以使用我們的凈水設備,如反滲透設備、超濾設備,軟水設備等。

我們的反滲透純水設備采用的是進口反滲透膜,脫鹽率高,使用壽命長,運行成本低廉采用全自動運行,實現無人化操作,不用大量的化學藥劑作再生處理,無化學廢液排放,無環境污染。采用先進的膜過濾技術,無需酸堿再生。

1.jpg

設備系統具備RO膜定時自動沖洗功能和化學清洗消毒裝置,RO膜設置三重功能自動沖洗程序:去除RO膜表面污濁物,延長RO膜的使用壽命。

    化學清洗消毒功能:在RO膜出水水質、水量和壓降改變10%15%時,需要對RO膜進行清洗消毒,清除反滲透膜中的染物,以恢復膜原有的特性。

4.jpg

無論是還是食品制藥行業,只要你們有需要,我們公司都可一對一定制,質量都有保障。


相關專題

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