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富彩

康津水處理:專注軟化水設備、反滲透設備、超濾設備、一體化凈水設備!
聯系我們 |  |   |  舊版

別再找了!全南寧所有的污水廠都在這!

發布時間:2023-12-14 08:59:43    人氣:0   

在上個周末還在穿短袖的南寧靚仔靚女們,你們期待的冬天的終于要來臨了!下周不是下雨就下雨的天氣,可謂是讓我這種騎電車上班的打工人頭痛不已,那你們知道每次這種下雨天,雨水都去了哪里嗎?

其實每次下雨大部分的雨水都會從河道流入大海,但是也有個特別的地方,那就是蓄水池,一般遇到強降雨的時候,有部分雨水都會暫時儲存到調蓄池里,當降雨結束后,在通過污水管道排放至水處理廠。

作為環保行業,污水廠的作用可以說是重中之重。根據城鄉建設統計年鑒,截至2021年我國城鎮污水廠已有4594座,那你知道我們南寧有多少座污水處理廠嗎?

別再像個無頭蒼蠅亂找了!康津的小編已經貼心的為您整理好了,最全的南寧污水處理廠整理都在這篇文章里啦,還不快看看!(注:以下排名不分先后順序)

01 .南寧市伶俐工業園區污水處理廠

南寧市伶俐工業園區2018年建設,采用較為先進的污水處理工藝, 其設計規模為2萬立方米/日, 先期日處理規模達到1萬立方米/日,遠期規模2.0×10000立方米/污水廠啟動階段占地面積3500平方米,征地面積10000平方米,折合約15畝,為后期擴建預留用地。

由廣西富盟工程設計有限公司負責設計,項目投資近3995萬元,建成后將極大地改善了周圍水體環境,對治理水污染,保護當地流域水質和生態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廠區地址:南寧仙葫開發區伶俐工業園區。 

圖片1.png

02.南寧市橫縣污水處理廠

 2020年建設,采用較為先進的污水處理工藝,其設計規模為5萬立方米/日,先期日處理規模達到5萬立方米/日,預處理部分新建設施包括粗格柵、提升泵房、細格柵、曝氣沉砂池,新建土建規模和設備配置規模均為2m3/d。本工程新增構筑物還包括進水井、紫外消毒渠、巴氏計量槽、出水井、污泥脫水間、調理池和鼓風機房。

項目概況:項目擬建2m3/d的二級污水處理系統,5m3/d的污水深度處理系統,出水標準為一級A標。

由深圳市水務規劃設計院股份有限公司負責設計,項目投資近16174.83萬元;建成后將極大地改善了周圍水體環境,對治理水污染,保護當地流域水質和生態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廠區地址:廣西橫縣橫州鎮港口路東北面。 

03.南寧市青秀區南陽鎮污水處理廠

南寧市青秀區南陽鎮廠于2017年建設,采用較為先進的污水處理工藝, 其設計規模為.2萬立方米/日, 先期日處理規模達到.2萬立方米/ ,建設規模為0.2萬立方米/d,用地面積為3323.10㎡,其中近期用地面積為1839.10㎡,建()筑物用地面積613.94㎡。建成后將極大地改善了周圍水體環境,對治理水污染,保護當地流域水質和生態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廠區地址:南寧市青秀區南陽鎮。 

04.南寧市興寧區昆侖鎮污水處理廠

南寧市興寧區昆侖鎮廠于2019年建設,采用較為先進的污水處理工藝, 其設計規模為.05萬立方米/日, 先期日處理規模達到.025萬立方米/項目投資近1300萬元近期工程建設規模(2018 2022 年):250m3/d;遠期工程建設規模(20232030 年):500m3/d。項目污水處理廠總用地面積3972.4(近期用地面積1250南寧市興寧區昆侖鎮污水處理廠建成后將極大地改善了周圍水體環境,對治理水污染,保護當地流域水質和生態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廠區地址:興寧區昆侖鎮緯十四路北面、 邕賓路東側靠近鎮區河道的地塊。

圖片2.png

05.南寧青秀區劉圩鎮污水處理廠

南寧青秀區劉圩鎮污水處理廠于2020年建設,采用較為先進的污水處理工藝,其設計規模為0.5萬立方米/日,先期日處理規模達到0.3萬立方米/新建污水處理廠1座(規模為近期3000m3/d,遠期5000m3/d),包括廠區土建、設備購置及配套附屬設施(不包含城區污水管網)。建成后將極大地改善了周圍水體環境,對治理水污染,保護當地流域水質和生態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廠區地址: 南寧市青秀區劉圩鎮

06.南寧馬山縣污水處理廠

南寧馬山縣污水處理廠于2020年建設,采用較為先進的污水處理工藝,其設計規模為2.2萬立方米/日,先期日處理規模達到1.6萬立方米/日,由南寧市南水市政工程設計有限公司負責設計,項目投資近12240.86萬元;項目用地面積約為13501.86㎡,污水處理規模為近期16000m3/d,遠期22000m3/d。建成后將極大地改善了周圍水體環境,對治理水污染,保護當地流域水質和生態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廠區地址:馬山縣白山鎮內學村巴朝屯210國道東面

07.南寧市邕寧區中和鎮污水處理廠

南寧市邕寧區中和鎮污水處理廠于2020年建設,廣西南寧市邕寧區中和鎮污水處理廠采用較為先進的污水處理工藝,其設計規模為0.06萬立方米/日,先期日處理規模達到0.06萬立方米/日,新建配套污水管網d400-d600及壓力管DN100,總長約1.661公里;建成后將極大地改善了周圍水體環境,對治理水污染,保護當地流域水質和生態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廠區地址:南寧市邕寧區中和鎮。

08.南寧市心圩江環境綜合整治工程PPP項目下游污水處理廠

南寧市心圩江環境綜合整治工程PPP項目下游污水處理廠于2019年建設,廣西南寧市心圩江環境綜合整治工程PPP項目下游污水處理廠采用較為先進的污水處理工藝,其設計規模為6萬立方米/日,先期日處理規模達到6萬立方米/日,項目投資近30000萬元其設計規模為旱季6萬m3/d,總變化系數取1.35,出水水質執行國標一級A排放標準。建成后將極大地改善了周圍水體環境,對治理水污染,保護當地流域水質和生態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廠區地址; 南寧市高新區。

圖片3.png

相關專題

相關內容

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