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富彩

康津水處理:專注軟化水設備、反滲透設備、超濾設備、一體化凈水設備!
聯系我們 |  |   |  舊版

反滲透膜性能下降了怎么辦?

發布時間:2024-01-22 17:22:23    人氣:0   

一、反滲透膜性能下降的原因

首先我們要知道,反滲透膜性能為什么會下降,知道了原因才方便我們找到解決的方法。由于膜表面受到了污染,例如表面結垢,膜表面堵塞,或膜本身的物理化學變化。物理變化主要是由于壓實效應導致膜的透水性降低;化學變化主要是由pH值的波動引起的。例如,如果醋酸纖維素膜水解,則游離氯也會降低芳族聚酷胺膜的性能。反滲透膜污染堵塞的主要原因是膜表面沉積和微生物生長。其中,微生物不僅阻斷膜,而且對醋酸纖維素具有侵蝕和損傷作用。

 

二、反滲透膜性能下降的表現

反滲透膜性能下降主要是因為使用環境,使用時間,水質條件等的差別造成的。反滲透膜性能下降后,主要表現為反滲透膜的電導率升高,脫鹽率下降,經過清洗后都電導率下降不明顯,脫鹽率不上升等情況,此時就需要對反滲透膜進行清洗或者更換。

反滲透膜清洗是一項微妙而繁瑣的工作,反復清洗后很容易損壞。為了減少清潔工作,必須做好預處理,嚴格控制水質。

 

三、處理方法

0.1%甲醛溶液或100mg /L質量濃度的氯己定定期處理至少1小時。受污染的膜應用2%檸檬酸溶液(pH4~8)或亞硫酸氫鈉,六偏磷酸鈉或稀鹽酸清洗,以防止,鐵和碳酸鹽結垢有時用酶洗滌劑洗滌有機物質。清洗壓力控制在0.34~0.98Mpa (3.5~10Kgf /cm2),清洗流量為原水處理流量的2~3倍。

通過以上可了解反滲透膜性能下降,極大可能是膜表面受到污染或堵塞造成。膜的使用環境,和操作不當對于性能下降也會有影響,所以膜元件的定期維護和預處理工作一定要做好。

 

獲取更多水處理解決方案

   技術咨詢可加技術工程師微信,微信號:19162345888

    訂購產品可拔打我們服務熱線,也可以直接拔打:19162345888 

    原文出處:http://vs-j.com/2024/sjhzx_01/766.shtml


相關專題

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