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富彩

康津水處理:專注軟化水設備、反滲透設備、超濾設備、一體化凈水設備!
聯系我們 |  |   |  舊版

很多人都弄錯了!關于反滲透膜的五大誤解你知道嗎?

發布時間:2024-01-23 09:48:22    人氣:0   

1.誤解一

膜法水處理設備是高難度操作系統

事實上,膜法水處理系統操作高度自動化,啟停、加藥和在線沖洗等操作都由PLC系統控制執行,完全可以做到無人值守,僅需人工定時巡檢配藥、周期性維護清洗,基本不需要額外增加操作員工。反滲透膜的常規清洗維護,培訓一天即可掌握,難度遠低于對員工綜合技能要求較高的生化系統。

 

2.誤解二

投資大,反滲透膜屬消耗品,一次性投資和折舊更換成本很高,買得起但用不起

許多人都有的很大一個誤區實際上就是這個。事實上,隨著國內反滲透膜制造企業的發展,反滲透膜的價格在不斷下降。采用MBR反滲透膜系統,可節省土建和占地成本,減少污泥量和污泥處置費用,綜合性價比高,是很好的選擇。對于UF及RO系統,實現污水資源化再生利用后,其產生的經濟效益遠超設備本身的投資。將帶內襯MBR反滲透膜或者UF與RO反滲透膜組合在一起折舊更換,一般反滲透膜折舊費也不會超過0.6元/t進水,甚至低于系統噸進水的藥劑投加費用。

 

3.誤解三

反滲透膜嬌貴易損壞

主要問題出自工藝設計和反滲透膜自身兩個方面。通過合理的前處理設計和安全性保護設計,優質的內襯增強型PVDF反滲透膜可使用5年以上,RO反滲透膜的更換周期在3年以上。

 

4.誤解四

品牌和RO數量比反滲透膜面積和系統設計重要

一些企業在采購膜系統時,過度關注反滲透膜是否為進口產品,對系統設計的重要性認識不足。

事實上,一些國產超微濾反滲透膜的性能已接近甚至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性價比超過進口反滲透膜,反滲透膜系統故障問題更多來自于工程設計。

 

5.誤解五

反滲透膜技術是萬能的

事實上,膜技術是一項單元處理技術,它有出水濁度低、脫色、除鹽等特色。就工業廢水處理來說,膜技術通常需要與傳統的物化、生化處理工藝相結合,才能更好地發揮膜法深度處理的優勢。而且膜法水處理通常有濃水排放問題,其自身也有配套其他技術的需要,并非萬能


  技術咨詢可加技術工程師微信,微信號:19162345888

    訂購產品可拔打我們服務熱線,也可以直接拔打:19162345888 

    原文出處:http://vs-j.com/2024/sjhzx_01/767.shtml




相關專題

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