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富彩

康津水處理:專注軟化水設備、反滲透設備、超濾設備、一體化凈水設備!
聯系我們 |  |   |  舊版

如何延長反滲透膜的使用壽命?

發布時間:2024-01-16 08:43:36    人氣:0   

膜是水處理設備中一個比較常見的和重要的設備零件,他可以有效的過濾掉水中的污染物,使得出水可以達到純凈水的目的,一般的 反滲透膜元件使用壽命是在3-5年。在經過這個使用期限后就應該對反滲透膜元件進行更換和處理,當然,膜元件的使用壽命不是固定的,如果對膜元件采用一定的保護方法和注意一些使用事項,就可以延長我們的膜元件的使用壽命。那么,如何有效防止反滲透膜元件的損壞呢?

一、如何防止反滲透膜元件性能的損壞

新的膜元件通常是使用1%的亞硫酸氫鈉與18%的甘油水溶液浸泡之后貯存在密封的塑料底中。在塑料袋不會出現破損的情況下,一般可以保存1年左右,不會影響到膜元件的使用壽命和性能。當塑料底開口之后,應該盡快使用,避免因為亞硫酸氫鈉在空氣中進行氧化,對膜元件產生不良的影響。反滲透設備試機完成之后,可以采用兩種方法來對膜元件進行保存,設備試機運行兩天,之后采用2%的甲醛溶液保養或者運行2-6小時之后,采用1%的亞硫酸的水溶液進行保養維護。

二、如何延長反滲透膜的使用壽命?

首先需要做好膜元件的清洗和維護工作,反滲透膜的膜孔徑比較小,即使是一些細微的污染物也不能夠通過,所以長期以來就會導致反滲透膜表面產生結構和污染,從而會降低膜元件的性能,這個時候就需要采用正確的方法來進行清洗以恢復膜元件的性能,污染性質與污染的速度是取決于各種因素。

三、影響反滲透膜性能的因素

1.反滲透設備中殘余的氣體在高壓下運行時,會形成氣錘損壞膜元件。

2.反滲透設備在關機時的方法不正確。

3.反滲誘設備消毒和保養不足時引起的微生物污染。

4.反滲誘設備檢測余氯時的不足。

四、反滲透膜常使用的清洗方法

1、物理清洗:物理清洗指的是利用機械、水力、熱能、電流、超聲波以及緊外線的作用來清除膜元件表面污垢的方法。物理清洗具有不會造成環境污染、對工人的健康損害小、對清洗物基本有腐蝕破壞作用等優點。物理清洗存在的些缺點就是清洗時不夠徹底,存在死角。

2、化學清洗:化學清洗是利用化學藥品或其他水溶液的反應能力清除膜體表面污垢的方法。這種方法具有作用強烈反應迅速的特點。化學藥品通常都是配成水溶液的形式進行使用,由于液體本身具有流動性好、滲透力強的等特點比較容易均勻的分布到所有清洗表面,所以比較適合清洗形狀復雜的物體,而不至于產生清洗不到的死角。

反滲透膜本身就是一個消耗品,只有掌握了正確的保護方法才能減少這類型消耗品的損耗。

獲取更多水處理解決方案

   技術咨詢可加技術工程師微信,微信號:19162345888

    訂購產品可拔打我們服務熱線,也可以直接拔打:19162345888 

    原文出處:http://vs-j.com/2024/sjhzx_01/765.shtml





相關專題

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