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富彩

康津水處理:專注軟化水設備、反滲透設備、超濾設備、一體化凈水設備!
聯系我們 |  |   |  舊版

水處理設備出現異味的幾種原因,你中了幾個?

發布時間:2024-01-12 10:10:14    人氣:0   

有很多業主買了設備回去,用了一段時間后發現,在運行過程中出現異味的情況,導致水處理設備不能正常運行或是水質不達標,那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康津的小編就從以下幾個原因分析,感興趣的就繼續往下看吧。

一、產生異味的原因:

1、水處理設備中有細菌滋生。購買設備之后長期使用,不注意進行消毒殺菌清洗,或者這長久放置未使用,設備中的細菌大量繁殖,水自然會產生異味,尤其是在夏季,因為夏季是一個細菌繁殖的高峰季節,溫度高細菌繁殖的越快。

2、活性炭已經失效,活性炭失效是造成水質有臭味的重要問題之一,活性炭過濾器是在整個設備中作為吸附原水異味的主要系統,所以一旦活性炭失效,水處理設備產水必然會有異味,所以我們需要定期沖洗以及更換活性炭濾料。

3、材質不合格導致,有不良廠家為了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競爭力使用了劣質的材料,這是我們后期沒辦法解決的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提醒廣大消費者,在選購時,應選擇信譽好服務好的大品牌,切勿貪小便宜吃大虧。采購設備之前,仔細了解一下設備應該如何選購,確保采購到合格的設備。

4、原水存在異味。如果水源本身存在異味,如含有硫化物、氯氣或其他有機物質,那么即使經過處理設備進行凈化,仍然可能會保留一些異味成分。

5、濾芯老化。純水處理設備中的濾芯(如活性炭濾芯)可能會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而老化,失去過濾效果,導致水中的異味物質無法有效去除。

二、解決水處理設備異味的方法包括:

1. 定期更換濾芯:保持濾芯的新鮮和有效,定期更換濾芯是確保水質清潔的重要步驟。

2. 加強設備維護:定期清洗消毒設備、檢查設備運行狀況,并確保設備的正常運轉。

3. 檢查水源質量:如果水源本身存在異味,可以考慮采取額外的預處理措施,如安裝前置過濾器或添加活性炭等。

    4. 配置適當的消毒系統:確保設備內部沒有細菌或微生物的滋生,并定期對消毒系統進行清洗和消毒。

獲取更多水處理解決方案

   技術咨詢可加技術工程師微信,微信號:19162345888

    訂購產品可拔打我們服務熱線,也可以直接拔打:19162345888 

    原文出處:http://vs-j.com/2024/sjhzx_01/763.shtml





相關專題

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