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富彩

康津水處理:專注軟化水設備、反滲透設備、超濾設備、一體化凈水設備!
聯系我們 |  |   |  舊版

反滲透技術?

發布時間:2015-11-12 23:31:46    人氣:0   

反滲透技術是當今最先進和最節能有效的膜分離技術。其原理是在高于溶液滲透壓的作用下,依據其他物質不能透過半透膜而將這些物質和水分離開來。由于反滲透膜的膜孔徑非常小(僅為10A左右),因此能夠有效地去除水中的溶解鹽類、膠體、微生物、有機物等(去除率高達9798%)。系統具有水質好、耗能低、無污染、工藝簡單、操作簡便等優點。本公司與日本日東電工美國HYDRANAUTICS(海德能)公司及陶氏FILMTEC公司合作,采用CAD計算機模擬設計,確保了系統的科學合理。

反滲透技術通常用于海水、苦咸水的淡水;水的軟化處理;廢水處理以及食品、醫藥工業、化學工業的提純、濃縮、分離等方面。此外,反滲透技術應用于預除鹽處理也取得較好的效果,能夠使離子交換樹脂的負荷減輕松90%以上,樹脂的再生劑用量也可減少90%。因此,不僅節約費用,而且還有利于環境保護。反滲透技術還可用于除于水中的微粒、有機物質、膠體物,對減輕離子交換樹脂的污染,延長使用壽命都有著良好的作用。
反滲透是目前高純水制備中應用最廣泛的一種脫鹽技術,它的分離對象是溶液中的離子范圍和分子量幾百的有機物,反滲透(RO)、超過濾(UF)、微孔膜過濾(MF)技術都屬于膜分離技術。

30年來,反滲透、電滲析(ED),超過濾和膜過濾已進入工業應用,發展很快,在半導體、集成電路制造工藝中、食品、醫藥工業中,通常將反滲透作為高純水制備中的脫鹽,超過濾則多作為制水系統的后處理,膜過濾則用于水處理的預處理和后處理,用于過濾微粒和細菌。

 

 


上一篇:反滲透現象和反滲透凈水技術?

下一篇:已經沒有了

相關專題

相關內容

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