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富彩

康津水處理:專注軟化水設備、反滲透設備、超濾設備、一體化凈水設備!
聯系我們 |  |   |  舊版

什么是半逆流再生?

發布時間:2015-11-12 23:29:11    人氣:0   

什么是半逆流再生?

半逆流再生是四床五塔式除鹽系統,離子交換處理的工藝流程為:陽床-脫碳-陰床-陽床-陰床。陰、陽樹脂均為強堿、強酸行交換樹脂。第一臺陽床及陰床裝有較多的樹脂,可基本上除去所有的離子;第二臺陽床及陰床的樹脂較少,起精制作用。再生時,酸、堿再生液分別先進入第二臺陰、陽床,再串聯至第一臺的陰、陽床進行再生。各臺交換器均采用順流再生,操作較簡便。此法具有分層再生的意思,由于樹脂失效時,其型態排列陽床為:Ca-Mg-Na-H型,當再生時按其反方向進行,即H-Na-Mg-Ca型,這樣的再生效率較高,因為H置換出Na,又可以繼而置換出CaMg。因此,大大減輕屯由H來置換的負擔,取得了逆流再生相似的效益,故稱為半逆流再生。此法適用于含鹽量較高的除鹽水處理。便投資較大,設備較多。


上一篇:什么是水的硬度?

下一篇:何謂"離子水"?

相關專題

相關內容

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