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富彩

康津水處理:專注軟化水設備、反滲透設備、超濾設備、一體化凈水設備!
聯系我們 |  |   |  舊版

何謂水的電阻率?

發布時間:2015-11-12 23:29:50    人氣:0   

在測定水的導電性時,與水的電阻值大小有關,電阻值大,導電性能差,電阻值小,導電性能就良好。根據歐姆定律,在水溫一定的情況下,水的電阻值R大小與電極的垂直截面積F成反比,與電極之間的距離L成正比,如下式:R=ρ·L/F 式中ρ--電阻率,或稱比電陰。電陰的單位為歐姆(歐,代號Ω),或用微歐(μΩ),等于106μΩ;電阻率的國際制(SI)單位為歐米(Ω·m )。如果電極的截面積F做成1cm2,兩電極間的距離L1cm,那么電阻值就等于電阻率。水的電阻率的大小,與水中含鹽量的大小、水中離子濃度、離子的電荷數以及離子的運動速度有關。因此,純凈的水電阻率很大,超純水電阻率就更大。水越純,電阻率越大。


相關專題

相關內容

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