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富彩

康津水處理:專注軟化水設備、反滲透設備、超濾設備、一體化凈水設備!
聯系我們 |  |   |  舊版

什么是水中的膠體物質?

發布時間:2015-11-12 23:30:24    人氣:0   

水中的膠體物質是指直徑在10-4 ~10-6mm之間的微粒。膠體是許多分子和離子集合物。天然水中的元機礦物質膠體主要是鐵、鋁和硅的化合物。水中的有機膠體物質主要是植物或動物的肢體腐爛和分解而生成的腐殖物。其中以湖泊水中的腐殖質含量最多,因此常常使水呈黃綠色或褐色。
  由于膠體物質的微粒小,重量輕,單位體積所具有的表面積很大,故其表面具有較大的吸附能力,常常吸附著多量的離子而帶電。同類膠體因帶有同性的電荷而相互排斥,它膠在水中不能相互粘合而處于穩定狀態。所以,膠體顆粒不能藉重力自行沉降而去除,一般是在水中加入藥劑破壞其穩定,使膠體顆粒增大而沉降予以去除。


相關專題

相關內容

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