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富彩

康津水處理:專注軟化水設備、反滲透設備、超濾設備、一體化凈水設備!
聯系我們 |  |   |  舊版

每小時15噸反滲透純凈水設備

人氣:0   

豆奶廠每小時15噸反滲透純凈水設備


    本項目為食品廠生產用水項目。水處理量為15t/h。工藝流程分為預處理和反滲透。整套水處理系統,反滲透主機集中PLC控制。

2.設計基礎

2.1原水水源及水質

原水水質源水采用地下水《水質符合GB5749-2006標準》

2.2產水規模及水質要求

產水規模   

 系統總出水:15m3/h

產水水質要求:                      

系統脫鹽率:≥98%

回收率:≥75%

工藝流程

原水箱(自備)→原水泵→多介質過濾器→(阻垢劑加藥裝置)→ 5μm保安過濾器→ 高壓泵→ 反滲透裝置→產水箱(自備)。

3.2 工藝系統簡述

系統采用多介質過濾器+RO工藝,以保證系統產出穩定合格的酒店用水鍋爐及直飲水。

工藝流程分為預處理系統、反滲透系統二部分。選擇適宜的預處理工藝,可以減少污堵、結垢和膜降解,從而大幅度提高系統性能,實現系統產水量、脫鹽率、回收率和運行費用的最優化。

反滲透系統承擔了主要的脫鹽任務,為本流程的關鍵核心工藝。下面將對各部分功能分別作闡述。

3.2.1預處理系統

預處理主要目的是去除原水中的懸浮物、膠體、色度、濁度、有機物等妨礙后續反滲透運行的雜質;減少反滲透裝置工作時產生垢物、藻類、微生物污染及氧化劑對膜的損害,保證反滲透裝置穩定運行和使用壽命。

針對原水的水質特點,預處理設施包括多介質過濾器。

原水箱(甲方自備)

原水池用于儲存水處理系統的原水,其目的是為了調節進水流量的變化,防止進水波動影響到系統運行,保證后續系統進水量穩定。

原水泵

原水泵用于對原水加壓,為預處理系統提供動力源,該泵應具有體積小,高效率,低噪音等特點。

系統設置2臺多級離心泵,1用1備。(Q=40m3/h,P=0.36MPa,N=5.5KW,材質:304不銹鋼)

多介質過濾器

多介質過濾器是反滲透系統的主要預處理設備,濾除原水中的細小顆粒、懸浮物、膠體、有機物雜質,保證預處理出水SDI(污染指數)≤4。

多介質過濾器為水處理系統的預處理設備,適用于濁度在1-10NTU的進水;目的除去水中的懸浮物、顆粒和膠體,降低進水的濁度和SDI值,滿足除鹽裝置后續設備的進水要求;設備可以通過周期性的清洗來恢復它的截污能力。

每臺過濾器包括進出口閥, 排水閥;進出口壓力指示;人工取樣閥,PVC取樣閥。

多介質過濾器為碳鋼襯膠制作。其建造、試驗、設計按照有關標準執行。 

根據需要為多介質過濾器提供所有必要的連接件。所有連接件均為指定設計壓力和溫度的標準法蘭。

設備的本體管道,閥門和多介質過濾器一齊提供。所有的管道帶有牢固的支吊架,以經受水的沖擊。

多介質過濾器的底部集水形式為布水器。水帽采用專門針對反滲透預處理系統的進口雙流速布水器,以保證設備布水的均勻性,以提高過濾效果。

多介質過濾器的反洗膨脹空間為50%。

多介質過濾器是利用石英砂、無煙煤兩種濾料去除原水中的懸浮物,屬于普通快濾設備。

含有懸浮物顆粒流過機械過濾器的濾料層時,濾料縫隙對懸浮物起篩濾作用使懸浮物易于截留在濾料表面。當在濾料表層截留了一定量的污物形成濾膜,隨時間推移過濾器的產水量將會逐漸下降。此時需要利用逆向水流反洗濾料,使過濾器內石英砂及無煙煤層懸浮松動,從而使粘附于石英砂及無煙煤表面的截留物剝離并被水流帶走,恢復過濾功能。過濾器內裝填料,使用的雙層濾料是在過濾層上部放置較輕的大顆粒無煙煤,下部為大比重的小顆粒石英砂。石英砂濾層高度800mm,無煙煤濾層高400mm,這樣可以充分發揮整個濾層的效率、提高截污能力保證良好的過濾效果,且不會在反洗過程中出現亂層現象。

具有:

-能夠有效地去除原水中的膠體、懸浮物等。

-具有獨特的均勻布水方式,使過濾效果達到最佳,能長期滿足反滲透膜對進水SDI的要求。

-過濾器的運行周期較長。



閱讀更多:

相關內容

溝通